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通知 > 正文

喜报:我院教师宁平华在“第三届安徽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 发布日期:2019-12-12 】

12月10至12日,由安徽省经信厅牵头,会同安徽省人社厅、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妇联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安徽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蚌埠市配天机器人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我院电气工程系教师宁平华斩获教师组一等奖,同时,参加大赛的电气工程系学生周睿哲获得学生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是安徽省一类大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按照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实施,同时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和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发展状况命题。在基本技能考核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企业所需专业技能及新技术应用,体现现代制造技术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原则,突出职业能力考核。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安装、调试、操控工业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技术水平。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从学生组、职工组和教师组近100名参赛选手各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我院两名参赛选手经过了长时间的精心准备,设计了赛前训练方案。为了克服缺少竞赛设备的困难,宁平华老师带领参赛学生,顶着严寒,前往芜湖和蚌埠进行赛前训练。系主任潘小波教授和参赛选手一起针对比赛规程制订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及时总结、分析训练中存在的问题,查找解决办法,参赛教师和学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坚持训练,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我院在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专业方面的新突破,为我院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为备赛训练提供了积极支持和有力保障。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