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8-05-21 】

各系部,各相关部门:

为了加强教学建设,保证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学院决定于本学期第12——13教学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通过检查,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发现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完善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二、检查方法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系部全面自查与学院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全面检查本学期教学运行、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等各方面情况。

三、检查内容

(一)系部全面自查

1.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教学任务的执行情况;教案、课件的编写制作情况;实验实训课程开设情况。教师应做好教学自查工作,认真填写《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

2.教师对学生的平时考勤、考核情况(含实验、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作业布置、批改情况;教学工作手册记录情况。

3.各班班风、学风情况,重点是课堂教学环节的学生上课情况(出勤、纪律、听课状态),要求认真组织教师填写《授课教师评学调查表》。

4.教研活动开展情况。结合开学初教研室提交的活动计划,检查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

5.各系部要通过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等各种形式,充分听取教师、学生对教学、教学管理、教风、学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的处理、反馈。在全面总结期中教学检查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填写《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须对教师备课、布置批改作业情况做详细记录,细化到具体名单)并于5月30日前交至教务处。

(二)学院重点检查

1.各系教研室主任针对本教研室教师填写《期中教学情况检查表》(另附Excel表格),于5月30日下班前将纸质版盖章交至教务处。

2.各系部对本系各教研室教研活动完成情况给予评价,填写《教研室活动检查表》(另附Excel表格),于5月30日下班前将电子版发至教务处。

3.各系汇总教师对学生的考勤情况,将本学期无故缺课累计达到30学时的学生名单填写在《学生缺课情况汇总表》上,于5月30日下班前将纸质版盖章交至教务处。

特此通知。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马鞍山技师学院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