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培训考证 > 正文

电气工程系顺利举行“1+X”证书(中级)考试

【 发布日期:2022-01-04 】

为积极落实“职教20条”,打造适应“中国制造2025”和市场岗位需求的电气自动化人才,促进教改、助力就业,电气工程系于2021年11月成功申报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站点。电气工程系积极构建“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组建具有良好专业背景和企业实践经历的教师团队,并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适应专业发展的教学和育人模式,积极开展“1+X”证书试点工作。

2021年12月30日、31日,电气工程系在实训楼1号楼二楼机器人实训室顺利举行首期“1+X”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考试包括理论机考与实操技能考核两部分,20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30名学生参加了考试。

电气工程系高度重视此次“1+X”证书认证考试,在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由系部牵头成立考务工作小组,认真组织完成考前培训、考场布置、考务安排等各项工作,确保了考试工作有序进行。考试过程中,考场纪律严明、人员职责明确、考试秩序井然、学生积极配合,受到了督导员及考评团的一致肯定和认可。

(文/罗家毅审核/潘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