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正文

第十七届“振兴杯”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机床装调维修工)在我院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20-09-26 】

9月26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第十七届振兴杯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马鞍山市顺利闭幕。其中的机床装调维修工实操项目,比赛地点设在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并由我院电气工程系全力承办。

据悉,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为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了十七届。来自全省10个地市代表队和省直团工委直属企业、省国资委团工委直属企业代表队的各路选手,历经初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晋级比赛项目的各个奖项。

第十七届振兴杯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的机床装调维修工实操项目比赛,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由A、B两名选手组队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分别独立完成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内容,最终合作完成机电联调的实际操作。

为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在接到大赛决赛赛项任务后,我院电气工程系高度重视,参照省级技能大赛办赛模式,经过近三个月时间的悉心筹备和周密组织,确保赛项各项承办工作的顺利完成。同时,为保障大赛决赛现场各项赛事有序进行,为大赛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赛场服务,我院团委组织数百名志愿者服务大赛,弘扬志愿精神,提供暖心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马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文/杨叶芬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