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师生共赴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

【 发布日期:2020-08-15 】

8月11日,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省大同市拉开帷幕。我院电气工程系学生张言旭通过层层选拔作为钳工专业选手代表安徽省队参赛,王珍老师作为钳工专业裁判员进行专业执裁工作。

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341名选手将在2天时间里角逐电工、钳工、钢筋工、砌筑工、家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等8个项目的金、银、铜牌。

据悉,这是我国第一次围绕扶贫主题举办职业技能赛事,参赛选手全部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获得金牌且为单位职工的选手将被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近年来,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知识改变命运,技能重塑人生为指导思想,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更是双导师制,从专业技能和思想意识共同教育、学习技能、致富脱贫。

电气工程系积极以省级王珍技能大师工作室为窗口,在积极宣传技能创造价值的同时,搭建技术技能交流平台,结对子对口帮扶,推动贫困学生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实现以技能促就业、助脱贫,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一人学技能,全家速脱贫。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进步,学一技之长,达脱贫致富!(文/王珍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