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在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再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18-05-21 】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比赛结果。我院电气工程系选送的三组参赛队在本次高职组大赛中,分别获得“现代电气安装与调试”赛项二等奖一组、“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二等奖两组。而更为庆贺的是,“现代电气安装与调试”赛项参赛队在角逐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国赛。

技能大赛现场,电气工程系选手不畏强手,团结协作,勇于争先,以熟练的操作、优良的团队意识征服了评委,也令其他参赛队伍的选手们折服。二等奖三组的骄人成绩,进入全省职业院校高职组行列第一方阵,充分展示了电气工程系丰硕的办学成果和技能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技能功底和良好的职业风采。

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三个部门共同主办,以“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为主题。一年一度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更是充分检验职业教育教学成果,集中展现职业院校师生风采的重要平台,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竞赛最为激烈、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技能赛事活动。

据悉,当接到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举办通知后,电气工程系立即成立赛事筹备小组,利用“冠军梦工场孵化室”常备种子选手储备,进行寒假赛前刻苦训练。本次参加的“现代电气安装与调试”、“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两个项目共二十多个院校、70多支参赛队参加比赛,我系参赛代表队表现突出,连连有所斩获。

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来之不易,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更少不了指导教师的精心培育及参赛选手的刻苦训练。期待我们的种子选手在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赛场上和全国精英同台竞技,电气工程系“冠军梦工场孵化室”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力以赴、积极备战,争取赢得一个新的突破!

(文/童鑫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