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电气工程系成功举办“唱红歌 忆党史”大合唱比赛

【 发布日期:2021-06-04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厚植电气工程系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6月4日,电气工程系“唱红歌 忆党史”大合唱比赛在南区教学楼南阶二教室成功举办。系党总支书记庄锦、系主任潘小波及全系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

电气工程系中高职学生共十个参赛代表队依次登台放歌竞逐,每个参赛代表队都热情洋溢、精心演绎,在“唱红歌、忆党史”的过程中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合唱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跳动的音符活跃全场,台下的喝彩声、掌声连绵不断。

高唱铿锵红歌,追忆百年党史。革命精神、气势凛然,红色歌曲、历久弥新,峥嵘岁月、爱国力行。《歌唱祖国》、《游击队歌》、《团结就是力量》、《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中国人们志愿军战歌》等一首首高亢嘹亮、坚定有力、振奋人心的红歌,不仅唱出了同学们歌颂祖国、赞美党的光辉历程和建党100周年的辉煌,也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祝福、对国家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充分展现了电气工程系学子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赤诚情怀,展示了时代新人团结进取、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风貌。

整场合唱比赛在电气工程系教师代表队的友情出演中落下帷幕。本次“唱红歌忆党史”大合唱比赛活动,不仅仅是一场红色教育的音乐盛宴,更是一次红色文化的精彩洗礼,既展示了电气工程系师生的文明风采,又强有力地激励着全系师生牢记使命、红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文/杨叶芬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