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电梯实训课感想---18电梯班 王前方

【 发布日期:2020-10-14 】

本学期的电梯实训课,部分内容是在学校的货梯上实际进行的,从动态上加深并回顾了关于电梯的知识。实训课跟往常理论的课大不相同,可以真正接触到了电梯的内部结构,不再局限于书本,呈现更多的实物教学。

老师们按照标准的操作流程分批带我们参观,并详细讲解电梯的结构与电梯运行的原理。因为是第一次有这种体验,大家都感到新奇,但是并没有因此忽视安全方面的问题,依旧按照安全规范和老师的要求去操作。

井道竖立的导轨,像两组高铁的轨道,让轿厢和对重在上下运行。老师很用心的给我们指出电梯的各个组成部件并让我们回顾相关知识,交流中使得所学内容印象更加深刻。

真实的运行状态下的实训课,让我认识到了以后要工作的环境;想要从事的方向,更加明白了学校学的知识是与将来的就业息息相关,愈发增强了对此专业的自信心。

如果将这学期开始的《电梯运行与维护》课程的实际感觉,那就是“兴奋”一词来表示。那站在轿厢顶上操作检修控制器,让电梯在井道悠悠的上下运行;电器工作的滴答声;感受这么大的货梯在我的控制下,做着上、下、开门、关门的运行,此时生成了作为高技能人才憧憬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