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征文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4-03 】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更是人们怀念革命英烈和逝去亲人的重要时节。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缅怀先人,激发爱国热情,电气工程系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征文活动。

征文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以祭奠英烈、感念亲人、追忆先贤为切入点,激励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情怀中,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电气工程系中高职学生们纷纷踊跃投稿,他们结合自身所学、所见、所闻、所历、所思,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悼念、对已故亲人的怀恩追思、对新时代英雄的崇敬学习,讲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的同时,还表示一定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时光。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