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开展“欢迎萌新,传递真情”

【 发布日期:2020-10-17 】

“十年窗下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10月17日,来自大江南北的20级新生齐聚马职院,开启人生新篇章。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初心和使命彰显党员的风采,推动学院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开展“欢迎萌新,传递真情”迎新生主题党日活动。电气工程系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师生党员们“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围绕新生报到、服务咨询、专业答疑、住宿安排等方面努力开展工作,积极主动地帮助新生引路、搬运行李、办理绿色通道,解决新生入学报到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用最温暖的行动迎接每一位电气系新成员的到来,热情周到地为每一位新生提供细致温馨的服务,进行真情和爱的传递。

“欢迎萌新,传递真情”迎新生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17日晚,系党总支书记庄锦还带领辅导员老师走访新生宿舍,关心新生的入住和安顿情况,安抚新生刚到学校人生地不熟、环境不适应的不安情绪,告诫新生注意防火防骗防盗、加强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并提醒新生注意早晚温差大、注意保暖,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活动增进了师生的交流,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新生充分感受到了系部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缓解了新生的思乡之情和不安情绪,也为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文/杨叶芬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