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建党节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 发布日期:2020-07-01 】

7月1日上午,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庄锦同志带领系部翟清岩、罗军、关越老师,前往花山区金桥雅苑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该系19级机器人专业学生刘同学,不久前,刚遭遇车祸,系党总支了解到该同学家庭实际困难后,主动上门进行走访慰问。在学生家中,庄锦与家长、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且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与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勉励家庭困难的学生要正确对待眼前的困难,要自信、自立、自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逆境中成长,奋力拼搏,早日成为社会所需之才,早日回报社会和家庭。

学生家长对老师们冒着酷暑走访深表感动,对学校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虽然生活艰苦,但一定会克服困难,帮助孩子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刘健强同学倍受感动,表示要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坚持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是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不仅为家庭困难学生送去了物质帮助,还给予了精神慰藉和鼓励,向他们宣传了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加强了学校和困难学生家庭的联系,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精准资助工作水平。

(文/翟清岩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