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电气工程系组织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网络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3-01 】

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做好电气工程系疫情防控工作,3月1日,电气工程系组织中高职各班级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网络主题教育班会活动,号召全系学子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能力,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电气工程系中高职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立足班级学生实际和工作重点,依托钉钉、微信、腾讯QQ等网络软件平台,通过线上“开学第一课”网络主题教育班会,系统的向学生传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从疫情认知到自我防护,从宣传抗击疫情倡议到学院系部相关通知公告,从遵守防控规则到积极调整心态,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到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从线上授课网络教学到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帮助学生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和心理关怀,做好学生情况摸排管理,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努力引导学生做到安全健康和学习成才两不误,共同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线上“开学第一课”网络主题班会活动,电气工程系所有班级精心设计、彰显特色,有辅导员班主任亲自主持的班级,有学生干部设计主持、辅导员班主任把关并总结强调的班级,也有特邀系部领导、任课教师共同参与的班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的班级不仅完成了主题班会的“规定动作”,亦创新设计符合本班特色的“自选动作”,网上承诺、群接龙签名、手抄报等方式多措并举,引导学生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关注自身健康,增强防控意识,认真参加线上教学,合理安排居家生活,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

目前,学院和系部疫情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条不紊的展开。通过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网络主题班会活动,电气工程系全系学生一致表示,将对这场疫情防控战充满信心,充分相信国家能够带领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可以为防控出力,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应该肩负起防控疫情的责任,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

电气工程系线上“开学第一课”网络主题教育班会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进一步帮助了学生积极调整心态、科学理性面对疫情形势,维护了新学期开学前后学生身心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树立了坚定而有力的信心。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