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系举办第52期青年党校第三讲党课

【 发布日期:2019-11-22 】

11月22日,学院第52期青年党校电气工程系分党校第三讲党课,在南区教学楼北102教室举办。本讲党课由电气系党总支书记庄锦主讲。

庄锦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作为授课的主题,他首先从制度的角度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制度层面体现的重要历史意义。接着将理论结合实践,从为什么要研究、为什么要坚持、怎样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等四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庄锦在专题党课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课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记身份角色,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努力实践,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