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系举办第49期青年党校第二讲党课

【 发布日期:2018-05-07 】

5月4日,学院第49期青年党校电气工程系分党校第二讲党课,在南区教学楼北102教室举办。本讲党课由杨叶芬老师主讲。

杨叶芬以“学习新党章 实践新党章”作为授课的主题,主要从党章概述、解读新党章、学好用好新党章三个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章教育。杨叶芬向大家介绍了党章的基本概念以及它的曲折发展历史,强调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的武器,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党章的理解。随后,她对修改后的新党章进行了解读,并提议所有入党积极分子都应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跟中国共产党的前进步伐。

杨叶芬就如何学习贯彻新党章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二要牢记角色,增强党员意识,时刻谨记肩上的重任和使命;三要努力实践、发挥表率作用,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本次党课,帮助了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中国共产党,明确具备什么条件才能入党,同时也夯实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基础,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信念,并自觉提高执行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