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系组织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

【 发布日期:2022-05-08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动电气工程系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8日,电气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线上收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网络公益直播。

会后,电气工程系全体教师通过线上微信群交流平台,纷纷发表自己对新职业教育法的学习感悟和见解。大家一致认为职业教育的地位、作用和影响在新职业教育法中,得到了进一步地落实、提高和彰显。新职业教育法是从国家法律层面首次明确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职业教育从此以后有法可依、有法可循,全体从事职业教育的教师自此之后依法执教,不管是在教育史或法律史上都是第一次,这对于稳定和发展职业教育皆具有积极、开阔和明朗的作用。

(文/杨叶芬 审核/潘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