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3-25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25日下午,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系主任潘小波和系党总支书记庄锦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两支部会议,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会议分别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宁平华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叶芬主持。

会前,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体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围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围绕中央、省委及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等内容展开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通过广泛征求支部党员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积极鼓励党员开展自评和互评、认真整理意见方案、撰写发言提纲,扎实做好组织生活会开展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宁平华和杨叶芬也分别代表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报告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反馈了上级党总支检查支部建设的意见,对照剖析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随后,支部每位党员根据组织生活会要求,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作对照检查,根据自己入党以来的表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电气工程系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精心组织,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查摆问题准确,整改措施落实得当,相互批评深刻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要求,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夯实理论基础,把理论学习和生活实践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倡议,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十四五”改革发展任务上来,立足岗位,服务师生,提升能力,鼓足干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推动学院和系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生活会后,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也分别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