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会

【 发布日期:2021-08-20 】

8月20日,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会。系主任潘小波和系党总支书记庄锦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两支部会议,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会议分别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宁平华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叶芬主持。

会前,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体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本指定党史书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展开学习,深刻领会内容精神。通过广泛征求支部党员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积极鼓励党员开展自评和互评、认真整理意见方案、撰写发言提纲,扎实做好组织生活会开展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宁平华和杨叶芬也分别代表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向与会党员报告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反馈了上级党总支检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意见,对照检视剖析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并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支部每位党员根据组织生活会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对照检查,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电气工程系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精心组织,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查摆问题准确,整改措施落实得当,相互批评深刻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要求,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理论基础,把理论学习和生活实践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有效。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