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28 】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5月28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在系部党建会议室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庄锦主持,系主任潘小波及全系教师参会。

会议介绍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为主题布置开展了本次教育活动。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并以学习文件为依托,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

会议强调并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入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不断坚定理想信仰、凝聚奋进力量、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要积极部署、全面动员,立足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在全系师生中广泛组织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主题教育活动,多渠道、多方式组织开展服务实践、听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观看教育宣传片、撰写心得体会等深化红色教育工作,并进一步做好全系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师生的归属感、使命感和光荣感,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