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学院电气工程系与安徽科达机电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 发布日期:2021-10-21 】

为切实推动和提高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实效性,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服务,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10月21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在学院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学院代表有副院长吴彩林、实训处处长陈正生、学生处处长夏晓新、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庄锦、电气工程系主任潘小波,政企代表有马鞍山市经开区副主任钱红梅、人力资源局局长王雪莲,安徽科达机电有限公司行政人力总监鲁艳、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叶路达。

吴彩林代表学院致辞,对专程前来参加仪式的钱红梅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钱红梅代表政企一方发言,她对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马鞍山技师学院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给与高度评价,并表达经开区企业希望与学院能够进一步深度合作,为共同建设马鞍山作出贡献,致力于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期望。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校企合作原则,潘小波代表电气工程系介绍了专业设置、师资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等相关情况,鲁艳介绍了企业的综合发展现状及对人才的需求愿景。交流会谈中,双方代表就各自的看法展开探讨,对具体的校企合作内容达成了共识,并就互认挂牌、就业推荐、员工培训、顶岗实习、订单培养、师资聘请、实训基地建设合作等方面的细节性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会谈最后,潘小波和鲁艳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此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电气工程系在校企合作育人发展的平台上又迈上了新台阶,而学校、企业、行业与学生之间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双赢”的目标,更是得到了全面深度而有效的趋势推动。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