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2-14 】

各系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指导意见》(皖教秘高〔2020〕18号)文件要求,请各系部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共同打好这场“抗疫战”!现将延期开学期间基于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授课教师要按照“防控疫情延迟开学的教学工作方案”要求,制定4周(暂定)线上教学计划(经所在系审核后报教务处),按时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务必督促学生在家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参与教学活动的各个环节(线上学习签到、看视频、小组讨论、课堂互动、作业测验等),教师远程引导答疑、帮助学生学习课程知识。

2.鼓励教师开展实时直播讲课模式,引导学生基于平台教学互动功能进行抢答、弹幕、投稿,教师及时反馈答案、讲解,通过投屏、随机点名等形式激励学生参与教学活动。

3.授课教师可以灵活的创新线上教学考核模式,坚持“标准不降、形式多样”,对学生进行形成性评价,加大过程性考核的权重,确保教学目标达成。

4.对学生的线上学习要求。学生要按照课程表安排,按时参加线上学习。课前,要积极关注老师推送的课前预习资料,做好预习;课中,要积极参与,按时上课,认真学习;课后,要认真进行复习,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有疑问积极通过讨论区、QQ、微信群等方式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

5.各系部要按“防控疫情延迟开学的教学工作方案”要求,督促教师落实到位,确保2月17日开课。如有变动,请及时上报教务处。

请各系部每周汇总填写附件表报教务处(于老师)。

教务处

2020年2月14日

附件:

系(部)线上教学情况统计表

2020年2月日

序号

姓名

课程名称

课程所在网络平台

线上教学形式

(直播、录播、答疑等)

课程累计访问量

布置学习任务次数(本周内)

布置作业次数

(本周内)

作业参与学生人数(本周内)

布置测验次数

(本周内)

测验参与人数(本周内)

班级及学生总人数

截图(1-2张)


































































注意:请按课程所在平台实际情况选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