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产学结合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师生赴马钢热电厂参观学习

【 发布日期:2019-11-06 】

11月6日,电气工程系工业过程自动化教研室的宁平华、毕厚龙两位老师,带领系部18级工业过程自动化专业部分学生,赴马钢热电厂进行热电发电及环保设备工作过程监测与控制参观学习。

马钢热电总厂拥有“九炉七机”,总装机容量578MW,本次参观活动是结合工业过程控制专业特点,安排的一次针对该专业所学内容在现实工业生产中运用现状的感性认识活动。

参观前负责介绍的师傅首先强调安全,虽然是老生常谈,但是依然需要我们万分注意。师傅给我们提出了要检查自己的鞋带是否系好,安全帽是否戴规范,以及行进中的种种要求。总结为“四不伤害”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让别人伤害自己,保护别人不受伤害。” 接着进入中控室,借助组态画面给大家介绍电厂正在运行的机组的工作原理。随后,带领师生参观了整个电厂的生产流程,大家依次参观了原煤仓,运输皮带,磨煤机,送煤器,锅炉,汽轮机与发电机,水冷塔等机组。对这些之前只是在书本上有所学习,却从未谋面的机器和仪器设备见了第一次面,切身感受到了电厂的工作环境。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学好本专业的信心。

(文/宁平华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