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产学结合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师生赴马鞍山东站参观学习电梯维保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4-13 】

4月13日,电气工程系电梯工程技术教研室的宁平华、毕厚龙两位老师,带领系18级电梯专业全体学生,赴马鞍山东站就电梯检修现场应用开展专题参观学习。

电气工程系18级电梯专业的学生,在学校已经学习了一个多学期的时间,同学们对电梯维保越来越感兴趣,都觉得有太多需要学习和提升的地方。此次参观学习,正处马鞍山东站的四组手扶电梯的月度保养维护阶段。参观学习现场,电气工程系18级电梯专业全体学生,轮流穿上检修公司的工作服,借助现场直观的学习情境,交替对维保现场进行近距离观摩和交流。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电梯在外形结构、应用维护等方面有直观的感知,也增加了一定的专业认知基础。

参观结束,同学们一致认为电梯维保工作不仅要有过硬的技术,还要知道怎么跟物业、业主沟通,在出现电梯困人事故时,更要懂得心理安抚知识,知道如何安慰事故中的被困人员。

(文/宁平华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