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计划 > 正文

“高职扩招4000人”——我们一直在路上

【 发布日期:2019-06-05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职扩招百万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实施《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根据教育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等五部门印发的《高职扩招工作专项实施方案》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职业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扩招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学院2019年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学历教育招生工作的整体部署,电气工程系高度重视,严格对照整体方案,开展专题协调配合工作会,明确全系教师职责分工,扎实有效的推进招生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任务重、时间紧、资金少的情况下,6月3、4日,电气工程系成立以系副书记副主任夏兴国为首的工作小组,带领韩斌、柳传武等老师下企业实地开展走访宣传工作。他们先后走访了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立白日化有限公司、圣戈班穆松桥中国区马鞍山基地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威博新能源供暖供水设备有限公司、茂迪(马鞍山)新能源有限公司、安徽惊天液压智控股份有限公司和格力电工(马鞍山)有限公司等9家校企合作企业,每到一处都把今年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学历教育事宜电具体政策、报名材料和时间节点等情况,详细介绍给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

工作组走访的所有企业都表示非常支持此次招生工作,企业方一致认为整合校企双方的优势资源,这一性质举措的招生政策将激励和加强校企的真诚合作,形成“集群”优势、“抱团”发展,达到“多赢”局面,既能够强化校企双方内涵建设、打造校企职教品牌,提升行业和专业的竞争力,也可以在校企合作办学上形成“招生-育人-就业”的良性循环,提高知名度。

据悉,已有四家企业正式下文,明确表示支持员工来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上学,提升大家以能“立身之道”的学历。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