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 发布日期:2020-05-04 】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的青年用行动诠释了青春。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共青团员意识,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电气工程系在全系团员中开展“在疫情中成长 五四青春梦想汇”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感受时代的责任,让五四精神的光辉在当代大学生群体中愈发明亮。

4月29日,系团总支组织各班团支书以钉钉视频会议方式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活动由毋寒老师主持。毋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总书记五四系列讲话精神,让同学们明白五四精神的重要性和时代性,然后带领各班团支书,在团旗和入团誓词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重温入团誓词活动过程,团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5月1日,系部各班利用新媒体进行五四活动的前期宣传。5月2日-5月7日各团支部利用网络,结合各班授课情况,召开“在疫情中成长 五四青春梦想汇”主题团会,引导同学们共同学习五四精神,传承五四精神。同时各班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活动,组织团员们线上宣誓,重温入团誓词,通过疫情中的感人青年事迹,引发同学们共鸣。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在重温入团誓词的过程中,找寻到自己当初的入团初心,进一步升华内心思想,锚定人生航向。

5月4日-5月7日,系学生会组织团员们开展“撰写五四精神日志”、“三行情诗我的青春故事讲述”等活动纪念五四。5月4日,系学生会发布五四精神日志,各班团员们纷纷线上转载,象征着五四精神薪火永流传。“三行情诗我的青春故事讲述”活动中,各团支部组织团员线上观看五四影片,讲述自己青春故事,同学们通过三行情诗形式抒发内心。团员们在观影过程中回顾过往,启智内心,用自己的青春小诗记录生命,鞭策自已在未来道路上不断前进。

5月7日,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五四系列讲话精神,每位学生党员结合当前疫情和顶岗实习过程中的所感所思,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中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今后要学好本领,认真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奋勇搏击。

五四青春梦想汇活动开展过程中,各班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以发布微博、微信朋友圈、QQ说说等方式纪念五四,致敬青春,形式新颖,社会反响很好。

习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勇于担当的肯定,对团员青年的殷殷期望,将继续鞭策我系全体青年们在奋斗的路上一往无前,斗志昂扬。

(文/毋寒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