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学子疫情之下传递温情

【 发布日期:2020-04-13 】

疫情当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每个人都是防疫工作的重要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电气工程系又涌现出几位逆行者的感人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践行着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主动请缨,传递温情。18电梯班张亮亮同学,18机电4班沈磊同学,18工业机器人班陈强同学,毅然在本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成为一名“战士”,在生活中他们平易近人,在学习上他们一丝不苟,在抗疫中他们用行动诠释青春。他们相信在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有所好转,赢得胜利。

张亮亮说:“每天早上八点在社区门口站岗时,都会细心为每一位来往住户测量体温、检查是否有通行证或有效身份证件,并记录下相关信息,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守住一个社区的生命安全早已成为习惯。”

沈磊说:“尽我所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哪怕力量微薄,我也要出一份力,当代男儿就应该当自强嘛。”

陈强认为:“在疫情期间看到大家足不出户,体温正常,我就可以深深的松一口气,很开心。”

这些同学用一颗赤诚之心,在抗疫一线,燃烧着自已的火热青春。

默默奉献,温暖人间。18电气班的刘世玉同学,学习之余,自主创业,在得知系部有同学主动捐助口罩的热心义举之后,深受感动,也想奉献爱心。可是疫情之下,各类医疗物资都很紧缺,刘世玉同学多方联系,寻找口罩供货渠道,自费近15000元,购置7000个口罩,并联系专门质检部门,对口罩质量进行检测。刘世玉把检测合格的口罩,在3月5日学雷锋日前,全部免费捐献到马鞍山市指尖公益平台,让公益平台帮忙在街头巷尾分发给全市人民。初春的街头有些寒冷,刘世玉同学用他的善心义举,温暖了这座城市。

抗‘疫’行动中,每个人都不是孤独前行,在防疫工作岗位上可以看到许多人,有工作一丝不苟的安大叔,也有早出晚归、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警察,站在寒冷的冬季发光发热看不出年龄的志愿者,有默默捐助的热心人,还有带着口罩行色匆匆却又不忘对你投来感谢目光的路人。无论是谁,都给人带来一丝喜悦与温暖。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为这些时代学子的行为感到自豪和骄傲。

(文:毋寒/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