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电气工程系涌现出多名勇敢“逆行者”

【 发布日期:2020-03-03 】

疫情无情人有情。电气工程系历来重视对学生在思想道德方面的自我修养和提升。本次疫情大考面前,电气工程系涌现出多名勇敢的逆行者。不少学生主动报名志愿者,参与家乡社区和村委的应对疫情的一线宣传、援助、帮扶工作。如:19机电2班方思成、19电气1班黄继昌、18机电4班王朋、18工业机器人陈国庆、17机电二班闫家乐等同学。

同学们在各自家乡通过“村村响”、“流动广播”、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倡导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宣传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家居用品常消毒等防疫基本常识;协助做好公共场所疫情信息收集,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公共场所人员排查、个人消毒防护、公共秩序维护、体温监测、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各地、各级有关部门做好废旧口罩回收和重点场所消毒工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共同维护公共场所环境,做好公共场所卫生,切断疫情传播的源头及路径。

其中19机电2班的方思成同学,小小年纪就深受母亲影响,加入知名救援队:蓝天救援队,平时就济困救贫,在本次疫情中,方思成同学除了做好一名逆行者,积极在社区一线支援名,还主动对疫情严重的地区捐赠口罩,在全民抗疫中贡献绵薄之力。

这些美丽的逆行者们,在疫情中成长,在帮助别人同时精神得到升华。在这次逆风飞扬中,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