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召开“2020级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体例格式及有关说明”专题学习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0-05-22 】

为落实学院关于2020级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体例格式及有关说明的文件精神,做好系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修订工作。5月22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召开“2020级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体例格式及有关说明”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系副书记副主任夏兴国主持,全系教师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组织做好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实施工作的通知》和学院《2020级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体例格式及有关说明》等系列文件,同时提出系部要以各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开展“关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的主题教研活动,深入学习《指导意见》,对接国家教学标准,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修订和实施。

会议详细介绍了学院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职业院校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总体要求,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的召开,使大家对培养方案各要素之间的关系、特色与标准之间的关系、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承接关系、规范教学和教学改革的关系等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电气工程系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修订和实施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