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系举办第52期青年党校分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党课

【 发布日期:2019-11-15 】

11月15日,学院第52期青年党校电气工程系分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党课,在南区教学楼北102教室举办。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庄锦、教工党支部书记柳传武、学生党支部书记毋寒、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杨叶芬、辅导员翟清岩及系分党校4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52期青年党校电气工程系分党校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庄锦发表讲话。他首先强调所有学员一定要正确认识举办党校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体会党课内容,努力提高学习效果,提升党性修养。接着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与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争取在思想和行动上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仪式后,本期党校的第一讲党课由翟清岩主讲。翟清岩以“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作为授课的主题,从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和中国为什么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三个方面深入剖析,并结合时代背景、理论渊源和历史贡献,讲解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产物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承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最后,第一讲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党课使得学员们对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加深了对党的宗旨、指导思想及优良作风的认识,在学习中收获了关于党的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和决心。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