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系举办第49期青年党校第五讲党课

【 发布日期:2018-05-28 】

5月25日,学院第49期青年党校电气工程系分党校第五讲党课,在南区教学楼北102教室举办。本讲党课由系主任潘小波主讲,系辅导员及系分党校40名学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前,潘小波与学员们进行了简短交流,在非常融洽的情境中导入主题,并提出本次专题党课的具体教学任务和目标。

党课中,潘小波以“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为题,从“党员的标准”基本知识点出发,讲解了“八项权利”、“八项义务”的内容,分析了十九大的精神内涵重点,并阐明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使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严肃性,党员履行义务、行使权利的重要性。

党课中,潘小波引用党的革命先驱的生动事例,向同学们生动的诠释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内在含义。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的授课课件,深入浅出、发人深思的党课教学,无时无刻不在强调和勉励所有学员,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先进青年,都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