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复学复课专项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5-08 】

5月8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在系部党建会议室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复学复课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庄锦主持,系副书记副主任夏兴国及全系教师参会。

会议第一项议程,电气工程系“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学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庄锦以警示教育会上通报的赵正永、张坚及我市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为例,教育引导全系教师知红线、守底线,增强规矩和纪律意识,筑牢廉洁思想纪律防线,要求全体教师切实增强自身修养,严守纪律规章,坚定理想信念。

会上,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会议强调,专题警示教育片突出正面引导,引人反思、发人深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对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警示意义。

会上,毋寒、张琳昕、宁平华、周玮、杨兰平、缸明义、张艳等同志,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从“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四个方面,发表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感悟。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应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案为戒,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党的宗旨和纪律,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第二项议程,电气工程系复学复课专项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学院召开的复学复课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20年春季学期中、高职开学返校工作方案》,介绍了学院复学复课的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了学生在返校前的注意事项、需要准备的物资及入校后的学生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全系教师要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落实落细,要严肃对待、严格要求、严谨报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全系教师要严格按照学院和系部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整体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复学复课工作,以对学生、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扎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系部安全有序复学复课。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