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四月份第四周周五学习(活动)日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4-24 】

4月24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在系部党建会议室召开四月份第四周周五学习(活动)日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庄锦主持,系副书记副主任夏兴国及全系教师参会。

会上,毋寒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与力量。

会上,翟清岩同志领学《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的体会和收获,交流思路和举措。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团结奋进、积极向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学院、同系部保持高度一致。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系部中职学生复学复课工作的相关注意事项展开研究讨论。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