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开展“我们的清明•文明缅怀”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4-03 】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为深切缅怀英雄功绩,传承英烈精神,往年电气工程系均组织党员教师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学院的有关通知要求和疫情防控的现实情况,为减少聚集,电气工程系开展“我们的清明·文明缅怀”主题党日活动,督促全系教师“网上祭扫”,用低碳环保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之情。

4月3日,电气工程系利用“钉钉”视频线上会议平台,开展了一次“我们的清明·文明缅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庄锦主持,全系教师参加。

活动伊始,庄锦同志首先传达《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份学习扩大会》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向施咏康、段玉华、陈在华、吴瑞武同志学习的通知》(马组办[2020]9号)。接着,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夏兴国同志传达关于清明期间祭扫管理的通告(马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第34号),并布置全系学生参与祭奠英烈、感念亲人、追忆先贤主题征文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史彦、罗家毅、朱虹同志分别领学段玉华、陈在华、吴瑞武同志的先进事迹,并结合自身工作,谈学习心得体会。活动中,电气工程系全体教师积极观看《2020清明文化节》等节目,庄锦、魏敏、柳传武、李家成等同志还分别介绍2020年清明纪念活动关于自己的一些准备做法。活动中,杨叶芬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老师进行线上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最后,庄锦同志作总结发言。庄锦要求全系教师依托革命历史类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网上展馆,开展线上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讲述革命英烈报国的事迹,抒发追思情怀。辅导员班主任要组织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祭奠英烈、感念亲人、追忆先贤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庄锦希望,通过此次“我们的清明·文明缅怀”主题党日活动,全系教师铭记先烈遗志,传承发扬革命传统,推动系部工作再上新台阶,迈向新征程。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