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召开2020年一季度党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20-03-12 】

3月12日,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召开了2020年一季度党员大会,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系部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庄锦主持,电气工程系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系主任潘小波首先通报系部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疫情防控期间系部线上教学工作及毕业班学生实习管理情况,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及系部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于线上教学工作,潘小波要求,教师要增强工作主动性,主动学习线上教学效果好的经验做法,听取总结学生的反馈和建议,改进线上教学方法,关注学生学习效果,激发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实现课程教学目标,提升学生在线学习质量。对于毕业班学生实习管理,辅导员班主任要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实习学生管理政策做到精准把握,及时将学院和系部的实训要求传达给实习学生,并做好解释和指导工作,减少学生的焦虑情绪,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庄锦传达学习院党委书记邵许在2月28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后,带领全系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庄锦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重要文章,于党员教师而言,就是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更加坚定信念信仰,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会上,李家成同志、杨叶芬同志和关越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中共安徽省委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和《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向施咏康同志学习的通知》,全体党员教师立足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展开了交流发言。会上,系副书记副主任夏兴国同志传达落实系党总支《2020年非常时期党建工作计划和系列学习活动方案》后,柳传武同志和毋寒同志也分别代表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安排部署支部工作活动。

党员大会最后,庄锦作总结发言。庄锦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在特殊时期,保持政治学习常态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勇担使命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