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系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讲话精神

【 发布日期:2018-05-14 】

5月11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在系部会议室召开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庄锦主持会议。

会上,庄锦向全体教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系主任潘小波带领系部全体教师,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并联系系部教育教学、学生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了“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基础性工作要求,引导教师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论断“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更是从理论和战略的高度指明了新时代高等教育乃至整个教育发展的重大使命。

会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大家亦将立足学校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深刻理解教育的使命,当社会放心、学生家长满意的高校教师。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