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电气工程系赴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和人才培养方案专项调研工作

【 发布日期:2018-04-16 】

为了推动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建设,进一步推动专业发展同市场接轨,4月12日,电气工程系主任潘晓波、电气自动化技术教研室主任张奇、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主任胡凤英、专业教师毕厚龙一行四人,赴马鞍山方圆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东粉末冶金厂,开展以“机电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主题的校企合作调研活动,推进人才培养工作。

此次调研的第一站是位于慈湖高新区的马鞍山方圆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以汽车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专业制造上市企业,拥有生产涡轮年产200万件,压叶轮100万件的专业生产能力。调研组在参观了该公司研发基地、工厂车间等设施,在认真听取介绍后,与企业方探讨交流企业的人才需求、技术应用、自动化软件应用、工业机器人使用状态、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的现状。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向企业详细了解我院毕业生王斌,在企业作为一线生产技术工人的工作情况。

调研的第二站是隶属华东地质勘测院的华东粉末冶金厂。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感受最多的是企业因扩容而对技能型人才需求的迫切之心。交流会上,企业方详细汇报了企业对人事中“低、中、高”三个层次技能型人才的应用,并分析对比了企业因一期、二期工程自动化技术运用,而引起对中高技能型人才需求的现状。

通过此次校企合作交流和人才培养方案专项调研工作,了解到当前机电行业的市场现状、企业用人需求、最新技术发展趋势等重要资料,为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创新校企共同育人模式、推动科技攻关和技术转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月,春夏之交的校园,深浅不一的绿色,完美的诠释着校园中动和静的契合。把握此时,不忘初心,让多种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再结合企业反馈,才能让我们学院这片美丽而富有生机的绿色,在不远的将来交融绽放在江东的大地热土上!

(文/毕厚龙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