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召开2018届毕业生师生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8-06-24 】

6月23日上午,电气工程系2018届毕业生师生座谈会在文综楼南1304室召开。系党总支书记庄锦,系主任潘小波,电气自动化技术教研室主任张奇,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主任胡凤英,汽车电子教研室主任柳传武,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教研室主任夏兴国,工业机器人技术教研室主任代忠红,辅导员翟清岩,毋寒,杨叶芬及30多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毋寒主持。

潘小波首先祝贺2018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感念恩师,感恩母校;二要终身学习,务实工作;三要立志成才,报效社会。他强调,广大毕业生要时刻牢记“立德尚能”的校训,做一个对社会有益、对他人有用的人。同时祝福毕业生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感受,并对系部的教育教学、专业课程设置、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管理、实习安排等方面的工作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衷心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依依不舍之情。参会老师详细记录了毕业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学生提出的关于学业、实习、生活、毕业离校等各方面问题现场做出了答复和解释,还发表了各自的悉心叮嘱和殷切期望。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融洽。

庄锦代表系部感谢同学们对母校工作给予的肯定,建议同学们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力争做一个爱岗敬业、亲和待人、富有爱心和懂得感恩的人。

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电气工程系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予以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离校的过程中,倾听了毕业生的心声和感悟。座谈会以老师和学生交流谈话的形式开展,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强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了解,还有助于教学信息的反馈,促进教学工作的不断改进,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高度。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