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召开18级机电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8-05-28 】

为进一步提升系部人才培养质量,满足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5月25日,电气工程系在系部会议室召开18级机电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系主任潘小波、系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主任胡凤英主持。

研讨会从“职业面向问题、工作任务与职业能力、专业培养目标、应取得的资格证书、教学进程、专业核心课程”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展开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胡凤英向与会教师介绍了电气工程系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教学情况和专业特色,并着重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法学法、学业评价等方面,向与会教师详细汇报了18级机电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稿的具体情况。

研讨会上,与会教师对18级机电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预执行过程发现的问题积极发言,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制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潘小波对与会教师提出的中高级工证书考取、校本教材教学、课程改革、考试改革和学风改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强调针对教师提出的建议,系部将进行深入的科学论证,做好专业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

电气工程系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主要面向马鞍山及周边地区的钢铁深加工、机械装备、汽车及零部件、新型材料等优势产业,培养适应制造类企业发展需要的大学高职专科层次的机电一体化方面高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则主要面向马鞍山及周边地区机电制造企业(行业),从事的工作既可以是机电设备的操作、维护与管理工作,也可以是机电产品零部件的加工编程、测绘检验、PLC程序设计、机电产品的营销及售后服务、企业生产与质量管理工作,还可以是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与技术改造工作,专业选择就业面极其广泛,是电气工程系的“万金油”专业。

研讨会最后,潘小波作总结。他希望与会教师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扎实履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满足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

(文/杨叶芬 审核/庄锦)